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创新驱动

黄石市二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20  来源:  返回上页


 
9月18日,鄂东医养集团市二医院在万达嘉年华酒店隆重举行陈孝平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陈孝平为首席科学家。
省科协副主席余军、黄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旻、副市长李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斌、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谈国华出席了揭牌仪式 。
在揭牌仪式上,陈孝平院士对黄石市委、市政府建立“黄石市第二医院陈孝平院士工作站”的重视、支持和推动表示感谢。他说,院士工作站不单单是一个名字一块牌子,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运行中,工作站团队将与黄石市第二医院加强交流,将新理念、新思维、新技术植根黄石,充分发挥优势,共同努力加快推动院士工作站建设,并积极参与医院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协助培养高层次人才以及提升科研能力,助推黄石卫生计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钟丽萍常委在致辞时说,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引智工作,把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作为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陈孝平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不仅使我市卫生计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加快推进“幸福黄石”建设有了新的支撑,还将进一步推动我市肝胆外科领域医、教、研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提档升级,让黄石的百姓足不出市就能享受“院士级”医疗服务。同时,希望陈孝平院士及各位专家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加强对院士工作站的指导,把院士工作站建成我市医疗技术创新的“先行区”。
据了解,黄石市第二医院聘请陈孝平院士为医院首席科学家,建立陈孝平院士工作站,重点是带领市二医院普外学科瞄准国内、国际先进水平开展创新工作。陈孝平院士及团队骨干定期至医院指导临床工作,推广创新性外科理念、临床思维和手术方式,指导创新性、高难度的肝胆胰腺外科手术的开展和疑难病例的处理等,开展临床复杂肝胆胰疑难病例的MDT查房,提升黄石市第二医院肝胆胰外科临床综合水平及在省内外的学术地位。
 
 
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组宣部
2017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