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市科协开展共驻共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  返回上页


 
根据市委“两学一做”办要求,10月12日下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下陆区胜利社区,联合胜利社区党委开展以“喜迎党的十九大,共筑共建幸福城”为主题的区域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胜利社区和辖区单位4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按要求完成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缴纳党费等五项规定动作,集中观看了《榜样》专题片,特别邀请幸福新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占重庆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思考”为题的党课,胜利社区党员还对市科协共筑共建工作进行了党风政风评议,双方党组织就落实“双向需求服务清单、双向服务清单”进行座谈。胜利社区居民表示,希望市科协领导能帮助胜利社区科学规划、关爱社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加大科技知识传播和技能培训力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最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汉松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很接地气,机关党员干部有机会走进社区,直接与社区党员交流,倾听社区群众心声。同时,他对共筑共建双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共筑共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按照结对共建共筑协议的要求,通过共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等途径,努力完成共驻共建的各项任务;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建立健全领导组织和工作组织,建立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协商解决共建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认识到位、任务到人、责任落实、活动务实;三是强化协作,形成合力。要按照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原则,有效整合资源,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共同推进文明和谐新社区建设。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定期开展形式多样、重在实效、突出特色的共建活动,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探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方式方法、机制模式,积极探索构建机关党建、社区党建互联互动的区域化城市党建新格局,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会后,市科协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对胜利社区辖区内铁路沿线的杂草进行清理,为社区积极营造整洁舒适的良好环境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