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市科协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7月22日上午,市科协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示范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建东作专题宣讲,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麟作中心发言。

会上,何建东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为主题,分别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成果、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报告中的“六新目标”“九大任务”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会议指出,科协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凝聚的精气神落实到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实上来,以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认真梳理上半年工作成效,找准差距,补足短板,持续发力,确保全年目标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全面深入学习。市科协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推进。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对科协工作的指示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作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重要力量的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全市科技创新高地而不懈奋斗。三要抓好责任落实,笃行实干见效。围绕科协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提振状态、改进作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省市纪委文件精神。市科协机关各部室和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