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赴朝六村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  返回上页


 

  
  

  6月28日上午,市科协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科技馆党支部赴阳新县浮屠镇朝六村,与村党支部一起开展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在朝六村党员活动室,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14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讲话和在全国“两会”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5月以来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内容,省委书记应勇5月15日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准则》和《条例》相关内容。

 


  
  市科协驻朝六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汪昭洪同志给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微党课,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今年大年初二开始坚守朝六村,和村“两委”党员共同发动群众抗击新冠肺炎的点滴感人故事,展现了科协党员干部用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并号召大家要立足岗位,当好一面旗帜。
  
  会上,党员们还结合纪念建党99周年,围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开展了专题讨论。机关党委书记陈汉平表示要像雷锋同志学习,做一颗螺丝钉,通过党建引领提升科协工作影响力;机关党支部和科技馆党支部结合支部建设、抗击疫情自身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退伍转业军人王健全说在部队听党指挥,回到地方听党组织指挥,要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通过讨论发言,更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
  
  最后,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给全体党员干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要发挥表率作用,奋力担当作为;三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提振精神区位,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主题党日活动之前,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读本》闭卷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