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市科协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黄石科协  返回上页


 


11月6号下午,市科协组织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邓华彬主持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市科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李麟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杨晓梅,市科协副主席鲁捷列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对12个重点目标的实现给予了肯定,并充分认识了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了五中全会的内涵。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市科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线政治任务。市科协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市科协实际,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实处。

会议强调,市科协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一是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要立足科技(科普)工作者论坛,面向机关、基层科协市级学会,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和宣讲,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科协系统每一位干部职工,让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深。二是科学谋划“十四五”工作。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科技创新、发挥人才优势等工作重点,深入分析市科协发展形势,抓住核心和重点,制定市科协发展的各项规划。三是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市科协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重大动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定点扶贫、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的开启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