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市科协赴桂花湾社区开展结对活动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近日,黄石市科协赴对接联系的桂花湾社区开展主题党日共建“三个一”活动,社区干部、老党员和市科协全体下沉党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展一次党课宣讲。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走深走实”为主题在社区讲授党课。课堂上,邓华彬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积极发挥科协职能优势等方面进行党课宣讲。他要求,市科协全体下沉党员要发挥职能优势,积极融入社区治理工作全局,要把社区当做干事创业的舞台、淬炼本领的熔炉、联系群众的纽带、科普工作的阵地,发挥群团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引领作用。

开展一次授书活动。为满足社区居民快速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使社区真正成为社区居民获取科普知识、提高科普素养的基地,市科协开展了“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为主题的科普图书进社区活动,邓华彬代表市科协向桂花湾社区捐赠了100余册实用易懂的科普丛书,让科普走向平常百姓家。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本次结对活动中,市科协党员还为社区12名困难群众送来了保暖内衣、米、油等生活用品,及时满足了困难群众“微心愿”需求,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与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