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黄石港区成功举办2019年黄石港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科普纳凉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  返回上页


 

  9月19日,2019年黄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科普纳凉晚会在黄石磁湖剧院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黄石港区委、黄石港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科协、区教育局、区科经局、区卫建局承办。黄石港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社区居民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柳英革主持活动。市科协副主席彭振林、区人大主任尹天维、副主任叶小燕、区政协主席黄河、副主席杨蘅出席本次活动。

 

  晚上七点,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正式开始。黄石港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柳英革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大家通过此活动进一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促进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高,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他指出,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科技部门、科协组织,紧扣这一主题,进一步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广泛动员、联合相关方面,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切实增强科技工作者获得感,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构建大科普工作格局,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加快建成鄂东特大城市,营造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普及科技助力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今年黄石港区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围绕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普及科技助力美好生活等内容活动主线,面向辖区公众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历时二个小时,最后在《我的祖国》节目中圆满谢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称赞,将科普知识用表演形式生动的普及到了不同层次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