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一堂别开生面的社区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  返回上页


 

  11月7日下午,长乐社区长宇新城小区会议室内,社区党员汇聚一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课学习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熊海玮作“学习伟人风范,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学习宣讲。
  会前,74岁的老党员吴高芳对有36年党龄的程贤池说,“什么党课,都是形式主义,毛泽东时代......”
  熊海玮微笑着说,“今天参会的多是老党员,大家热爱毛主席,下面就讲毛主席的故事。”她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什么要学习开国领袖的伟人风范、学习伟人哪些风范、新时代如何传承和弘扬伟人风范等三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慈严并重的亲情关系。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最后,她向社区党员干部交流了三点学习体会,一要发扬廉洁无私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到底,还是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天职。在社区层面,我们党员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争当社区志愿者,多为群众做善事、做好事。带头参加社区文明创建活动,学习文明创建的文件要求,对标对表做文明创建的典范。积极参加星级家庭创建活动。不随手丢烟头、纸屑,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传播负能量,看到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在社区形成良好的党员风范。开展社区党员群众结对交友活动,多了解群众的呼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困难,创建和谐社区。二要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生活富裕了,环境改善了。对党常怀感恩之心,党中央提倡的坚决拥护,党中央号召的坚决做到。不浪费、不奢侈,垃圾分类处理,爱护社区的一草一木,维护社区的生态环境,以党员的高尚行为教育引导下一代和身边的群众。三要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爱因斯坦说过,“人的差异往往在业余时间,业余时间生产着人才,也生产着懒汉、酒鬼、牌迷、赌徒。由此不仅使工作业绩有别,也区分出高低优劣的人生境界。”拆迁款有结余的不涉及黄赌毒。多读书读好书,开展社区党员读书交流会活动,分享读书心得。开展社区书画培训等文化活动,以文化人,建设文化社区。开展社区科普活动,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品质。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都说讲的好。老党员吴高芳、程贤池边下楼梯边说,“很多年没有听到这么有味的党课。”他们和熊海玮聊起年轻时的人和事,特别提到老区长台凤魁等老领导的奉献精神和对他们的关心、教导和影响,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熊海玮耐心地听着,并认真地做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