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筑牢防线·守护健康——黄石科协开展2021年“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普及部(服务中心)  返回上页


 

       2月22日,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阳新县阿冯村开展“筑牢防线·守护健康”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健康生活、新冠肺炎预防科普知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将科技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

       志愿服务队将科普大篷车车载展品和食品安全知识、日常生活小科普、普法展板依次摆放在阿冯村党群服务中心,吸引了当地村民,特别是青少年的驻足观看和参与。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村民演示和讲解展品科学原理,还免费发放《新冠肺炎预防科普知识手册》及防疫知识宣传挂图,细致通俗地讲解春季森林防火知识,现场气氛活跃,村民参与热情高,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效果。

       市科协将积极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科学生活方式,理解科学、相信科技,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张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