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市科协“智惠行动”持续发力——开展5·12防灾减灾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科技综合服务中心  返回上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参与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党史教育为民办实事,在第十三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期间,市科协坚持思想破冰引领发展,创新服务普及知识,组织引导全市科技志愿者队伍开展防灾减灾系列科普活动。

5月11日,市科协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科普大篷车走进团城山小学,开展“科学防灾避险,保障生命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展出应急常识、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等主题展板,志愿者们通过内容丰富的科普展板向学生们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在近日雷电天气频繁的时期,提升学生们应对冰雹、暴雨、泥石流等极端天气的应急避险技能。同时,科技志愿服务队还走进民主街小学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学生们集中观看了消防防火防灾、交通安全等生动有趣的动漫教学视频,引导学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寓教于乐的科普方式强化学生们对防灾知识、自救互救等基本技能的理解和掌握,筑牢校园安全基础。

西塞山区、下陆区科协纷纷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科普阵地开展了专题讲座、辅导员现场讲解等形式的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此外,5·12期间,市科协通过科普黄石平台发布多篇科普资讯,借助媒体扩大科普范围,加强广大市民对防灾减灾内容的关注和了解。

观看消防防火防灾教学视频

科技志愿者讲解科普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