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大冶市科协开展夏季防暑知识科普讲座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大冶市科协  返回上页


 

三伏天高温来临,气温逐渐升高,为了让居民了解如何预防中暑等“高温病”,宣传科学降温知识,避免高温给居民带来不适,7月19日上午,大冶市科协邀请中医院温萍医生到碧桂园社区开展夏季防暑知识讲座,共6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发放科普书籍60余本。

活动现场,温萍医生从中暑的症状、中暑后的对策以及如何防护中暑等几方面,将夏季预防中暑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互动环节,居民争先发言,分享自己的避暑小妙招及避暑趣事,参与积极性高。

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居民在炎炎夏日了解防暑知识和小妙招,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及健康意识,形成夏季健康安全生活理念,为辖区居民安全度过高温天气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