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开发区·铁山区科协联合金山街办开展暑期科普七天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科协  返回上页


 

“在奥体中心进行防溺水演练”、“去黄石科技馆学习参观”、“听科普知识,做科普实验”……今年暑假,金山街道四棵社区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格外开心。

开班仪式

7月18日上午,开发区·铁山区科协主席邓少君将区科协捐赠的科普图书送到孩子们手上,四棵社区“青少年科普活动周”暨“希望家园·暑期托管”正式开班。

“本来还在发愁暑假孩子一个人在家不安全,听说社区办了个托管班,我赶紧报了名,现在好了,我上班、他上课,还能学到科普知识,我很放心”四棵社区居民田霞说。

“过去我们办托管班,主要是为了缓解留守儿童、双职工家庭暑期“看护难”的问题,内容上以辅导假期作业为主,形式比较单一,在学生们中的反响一般。”四棵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林景玲说。“但今年,我们和区科协合办暑期科普班,内容更加丰富,不仅家长放心,孩子们更是喜欢。”

赠送图书

今年暑假期间,开发区·铁山区科协联合金山街道办事处开展“暑期科普班”活动,将科普教育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少儿托管”结合起来,是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