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学术

学会学术

健康义诊下基层 惠及百姓送健康——黄石市医学会健康管理专委会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  返回上页


 
2017年3月30日,黄石市医学会健康管理专委会隆重成立。次日上午,学会组织二十多名专家赴黄石经济开发区太子镇德夫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参加义诊的队伍阵容庞大,实力雄厚。湖北省健康管理学会、黄石医学会、武大同济医院、武汉一六一医院、湖北鄂东医疗集团、湖北鄂东医养集团黄石五医院、黄石爱康医院等医疗单位知名专家济济一堂,为德夫村村民送医送药送健康。
德夫村地理位置偏僻,村民平时看病极为不便,听闻有大医院的专家前来义诊,村民们喜出望外,纷沓而至,迅速把村里的小广场围得水泄不通,其中以老人和带着孩子的妇女居多。一名高血压脑出血患者因“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忍受后遗症的痛苦达16年之久,市五医院急诊科李晓明主任为该患者认真检查,免费赠送药物,详细指导服药方法和康复训练,并留下联系方式,叮嘱其注意事项,不适随诊。患者多年来深受该病后遗症之苦,频繁去医院既又不方便,且囊中羞涩,这次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专家诊疗服务,令患者及家人深受感动。
三月的德夫村空气清新,鸟语花香,但专家们没有丝毫闲暇时间去感受田园美景,甚至来不及喝一口水。他们片刻不闲,忙着给村民看病、量血压、体检,指导健康活方式和科学就医,并发放健康宣教手册。整个活动过程中,专家们始终耐心细致,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很多村民因此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健康难题。
此次活动共接待100多名患者,免费量血压200余次,发放健康资料500多份,赠送价值2万余元药品。专家们的热情服务受到村民们的交口称赞,大家一致表示,希望健康学会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多走进这些遥远的小山村,关心广大农村住户的健康问题。大家期待着专家们的再次到来。
(黄石市医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