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创新驱动

马丁院士工作站落户黄石爱康医院

发布时间:2018-04-13  来源:  返回上页


 

4月9日上午,黄石爱康医院6号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湖北省科协领导、省卫生计生委,黄石市领导,市卫生计生委、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与我市及周边地区众多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一起,见证了马丁院士工作站落户黄石爱康医院启动揭牌的历史性时刻,并聆听了马丁院士的学术讲座及黄石爱康医院妇科专家相关讲座。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文萍主持揭牌仪式,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宣读成立“黄石爱康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通知,湖北省科协副主席余军,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共同为“黄石爱康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黄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出席仪式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马丁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实施“科技兴卫”和“人才强医”战略,推动黄石培养高端卫生人才、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要求要以院士工作站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服务质量和科研技术水平,市科协、市卫计委要高度关注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工作进展,为院士专家在黄期间创造轻松、便利、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马丁院士工作站落户黄石爱康医院既是黄石市和爱康医院的一件盛事,也是我省卫生健康系统的一件喜事。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也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也对我们实施健康中国作出了具体的战略部署。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人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瓶颈始终是制约我们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难点和重点。马丁院士工作站落户黄石爱康医院,是践行十九大精神,在创新事业中培育人才、集聚人才的重要举措,标志着黄石市在卫生健康领域,推进产学研结合,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势必为加快健康黄石建设增添新的力量,也带来新的机遇,提供新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