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创新驱动

弘扬科学家精神 永攀科技创新高峰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一代又一代科学家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科学技术进步、人民生活改善、中华民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黄石市坚持走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之路,深入开展创新能力、创新主体、创新生态“三大”培育工程,全力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高质量推进科技创新、科技自立自强。

作为黄石科技特派员,卢小菊多年服务黄石金朝阳粉体、湖北楚天化工、湖北振华化学等企业,解决环保等技术难题。2020年教玩具专用长效PP抗菌材料成果已用于温州育才控股集团出口产品,为企业创造收入1000余万元。

像卢小菊一样,许多优秀的科技工作者,怀着对科技事业的满腔热爱,他们的事业,因自觉与社会需要和国家富强相结合而倍显光辉。黄石农科科技特派员王友如,服务于阳新县浮屠镇张畈村金穗果园套养技术指导,直接经济效益50余万元,科技助力张畈村精准扶贫;2019年作为湖北省“三区”科技人才,服务于阳新三元合作社,科技助力油茶高效栽培与管理,收益增加50余万元;2020年在大王镇建立全省首家驻镇博士工作站,高效栽培有机香椿1000余亩,开发新产品2个,助力该镇提升“香椿小镇”农产科技含量;2020年,作为湖北省“院士专家企业行”成员,服务于大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石斛有机高效栽培与综合利用,开发新产品2个,直接经济效益900余万元。

科学探索永无止境,创新就要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明浩,1988年2月出生,在黄石人本轴承有限公司近3年的设备管理活动中完成了技改项目57项,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成绩。

创新意味着攻坚克难。过去,敢为天下先、勇闯“无人区”的实践,让我们收获了创新的自信和勇气,铸就了勇攀高峰的信念。如今,从根本上改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必须立足自主创新、自立自强。明浩针对圆柱轴承生产线进行改造,将原有的单机操作的设备,优化成整条线连线生产的方式,大大改进了生产效率。对电梯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使生产效率得到了提高。电梯产品23024被湖北省评选为湖北名牌产品的光荣称号,对圆锥产品生产线自动化进行改造,将圆锥产品装配进行了自动化连线,该项改造项目在国内还是首创,极大的提高了公司的生产效率,全年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50%。销售收入达到1.72亿,同比增长26%,同时明浩也获得公司技改项目能手的称号。

家国情怀与科技强国实践相融合,坚持“四个面向”,勇于创新争先,科技工作者一定能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在创新中建功立业,书写人生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