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驱动

创新驱动

唯一获批!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17日,经市科协指导申报的湖北绿洲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正式挂牌。这也是去年湖北省唯一一家 获批新建的院士工作站。

据悉,该院士工作站成功聘请中国地质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地质之父”赵鹏大为首席专家,领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6位知名专家组成了研发团队,将帮助企业对处置难度较大的尾矿库尾泥综合利用进行深度研发,促进大宗固废实现绿色、高效、规模化利用。

2022年,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水平创近年来历史新高,建站数量、质量均名列全省前茅。全市共新建院士工作站1家(系去年全省唯一一家获批新建的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12家。目前,全市共建有院士工作站4家、专家工作站49家,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生态农业等关键领域,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个创新平台的助力加持,有效发挥了柔性引才、创新引领、成果转化等方面作用,已成为黄石市科协服务我市创新驱动发展的一张品牌名片。

今年,市科协将继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搭建科创平台,大力引进创新要素,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机融合,为黄石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