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市科协党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7  来源:  返回上页


 

11月3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副主席邓华彬主持,市科协主席杨晓梅、市科协党组成员和机关各部室、科技馆主要负责人参加。邓华彬传达了我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情况,对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邓华彬强调,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十九大的开创新、里程碑、划时代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思想,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表述,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使命,深刻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全市科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在在科协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机关党委、各支部要运用多种方式开展主题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班子成员要带头宣讲。要注重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学会、进高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必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计划纲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地矿科普大会等科协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学思践悟,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科协工作创新发展。要找准功能定位,切实推进科协改革,在群团改革中提供科协的案例、方法,形成科协的声音、科协的力量,圆满完成科协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