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市科协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  返回上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慷慨激昂的声音在洪湖瞿家湾响起,为纪念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市科协党员的党性意识,6月29日上午,市科协机关党委组织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及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洪湖市瞿家湾进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市科协党员干部在烈士纪念碑下合影留念
瞿家湾是一块红色的土地,革命的火种曾经在这里保存和燃烧,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曾在这里浴血战斗过,这里是全国八大革命根据地之一,是长征主力红二方面军的摇篮,它在中国革命史上开创了水上游击战争的光辉范例。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了几十幅珍贵的照片,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抗日革命历程,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参观和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内心感到震撼,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得到了增强。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党员在学习、思想、业务、生活中的模范作用,市科协在“七一”期间先后开展了“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评选表彰活动;组织收看“黄石市新时代共产党员楷模颁奖大会”录像,围绕“入党的初心是什么”进行讨论,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赠送党员政治生日礼物;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唱《我宣誓》歌曲;组织走访慰问精准扶贫点、包保社区困难党员、群众;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迎省运会、文明交通等志愿活动;组织党员认领和完成“微心愿”;组织党员干部赴“双千”联系点走访调研等系列活动。
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宣誓

 

市科协班子成员慰问困难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