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市科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  返回上页


 

  9月26日至27日,按照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市科协举办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集中学习读书班。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主持学习并带头领读和交流发言。

  在开班会上,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县级以上干部围绕担当作为专题,分别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理论书目文章以及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作了交流研讨。

  邓华彬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实现的一个重要目标任务,就是“干事创业敢担当”。市科协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政治担当”的重要论述,切实把科协组织的政治引领责任担起来;要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担当”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推动科协深化改革的责任担起来;要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责担当”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责任担起来;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官担当”的重要论述,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担起来。

  邓华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化理论武装。二是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切实找准问题。三是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切实解决问题。四是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体现实效。

  本次读书班期间,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梅玫跟全体党员干部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微党课。机关各部室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读书班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