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市科协党组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12月3号,市科协党组举办专题读书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扶贫、宪法等相关内容。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麟主持会议,市科协机关及直属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读书班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章》、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百问第十七问、《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脱贫攻坚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邓华彬对第一阶段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对有关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关于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处在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之间。市科协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制定相关方案,认真学习贯彻,同时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学习,要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形成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靠法,通过法律来指导工作。第二,关于扶贫工作。虽然扶贫工作胜利在望,但是大家思想上不能懈怠,要加强学习,做到“四不摘”,并进一步压实责任,加深对贫困户相关信息和扶贫政策的了解。同时提醒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扶贫国检、省检工作,做好扶贫工作的收官工作。第三,关于近期工作。首先,要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社区、农村、学会、企业进行宣传,各支部也要有计划地组织学习。其次,各部室要做好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并结合“十三五”的收官和“十四五”的开局做好调研。再次,做好迎接年终各项考核检查工作。

在第二阶段,黄石易圣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王惠婷给大家做了一次《民法典》的专题宣讲,王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和编纂意义、《民法典》的构成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民法典》做了深入讲解,并通过自甘冒险和高空抛物等大量的案例对侵权责任相关知识进行了解读。通过本次《民法典》的专题学习,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了法律意识,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能够运用法律武器创造和维护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