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市科协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市科协团支部  返回上页


 

  一百年砥砺风雨,一百年沧海桑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的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精神,7月1日下午,市科协团支部在市科技馆会议室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参赛选手深情演讲)

(获奖选手合影)

(全体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比赛现场,选手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董必武、刘胡兰、小萝卜头、半条棉被等楷模的先进事迹,演讲过程中,选手们声情并茂,或激昂、或低沉、或愤怒、或悲伤,让听者“共鸣”,评委及观众深受感染,和选手们共同重温故事情景。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麟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演讲比赛是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选手们的精心准备、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展现对党的热爱之情,展现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使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再次受到红色精神的教育,提高党性觉悟。他鼓励青年干部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担当,以奋斗书写青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脚踏实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新时代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通过演讲比赛,大家重温了革命时代的红色故事和新时代的发展见闻,让红色故事代代相传,让红色基因永不褪色,并将楷模的精神投入到科普工作,以科普工作为抓手,不断践行为民办实事的使命担当。(牛雅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