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市科协组织开展《深入学习民法典共筑美好新生活》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7月27日下午,市科协邀请湖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院黄本莲教授作《深入学习民法典 共筑美好新生活》的专题讲座,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邓华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市科协机关及直属二级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麟主持。

讲座中,黄本莲教授以我国民法典的诞生历程、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民法典中的新制度四个方面为主线,围绕诉讼时效担保合同、居住权人格权等热点问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相关条文进行了解读,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课。通过她精彩透辟的阐述与融会贯通的讲授,在科协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最后,李麟同志总结时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要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用法治思维指导我们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