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科协机关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7月22日下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李麟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周德求组长、李珍主任出席会议。

  会前,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 4 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结合工作实际,做到了支委班子成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支部党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梅玫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阶段,与会党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就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进行交流,并紧密联系思想和个人实际,对于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剖析,并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

  周德求表示,市科协机关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具有3个特点:准备工作细致、自我剖析通透、分析原因深刻。同时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经常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完善和自我提升;二是要切实制定好整改措施并加以整改;三是要科学运用好组织生活会的丰硕成果,推动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抓实抓好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更精细、活动过程更深入、学习效果更凸显,让学习不断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