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市科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826-27日,根据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市科协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进一步深刻领会讲话重要内涵

本期读书班为期两天,共安排1次专题辅导、1次研讨交流、2次集中学习、1次个人自学和1次观影学习。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邓华彬出席读书班,并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杨晓梅,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以及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读书班。本次读书班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麟主持。

26日上午,邓华彬作开班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既是我们提升党性修养“必修课”,也是增强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针对本次读书班,他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上下功夫。二要把握核心要义,在细悟上下功夫。三要做好结合文章,在笃行上下功夫。四要严守学习纪律,在端正学风上下功夫。

随后,大家听取了市委讲师团、中共黄石市委党校副教授刘盛的专题辅导报告。刘盛教授以“汲取百年党史伟力,迈向伟大复兴征程”为主题,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过“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为市科协读书班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精彩而又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7日上午,市科协三位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党史有关内容,并邀请四位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下午大家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最后,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读书班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学习方式多样、学习氛围浓厚、学习内容系统、学习效果显著。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掀起了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对于下一步学习和工作,他再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坚定为民初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坚持紧盯目标,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