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市科协召开2022年全市学会党建培训暨学会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为切实加强市科协所属学会党建工作和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会的履职和服务能力,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3月29日,市科协2022年全市学会党建培训暨学会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市烟草学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李斌红,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刘富鹏,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副局长、副经理刘文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指出,新时代下各类学会是现代化治理的重要载体,是成熟市场经济的重要标志,也是支撑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力量。要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发挥各自优势,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戮力同心推动科创黄石、全域科普建设,在黄石“十四五”奋进全省第一方阵中贡献科技力量。

俞远汉强调,科协各类学会等社会组织涉及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各行各业,要聚焦科普主业承接政府职能,聚焦学术交流形成黄石特色,体现社会属性,网罗各方人才,突出规范化管理,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争做表率。同时,还应坚持正确办会方向、坚持规范化运作、坚持文化铸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主线,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对学会工作提要求


会前,黄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还到黄石市科技馆开展现场调研。俞远汉实地参观了市科技馆“儿童科学乐园”、“生命与健康”及新改造完成的“探索与发现”展厅,听取科技馆概况、运营管理模式及青少年科普活动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俞远汉充分肯定了科技馆的管理模式及科普服务成效,并就下一步做好科技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创新科普工作思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大力探索融合化发展模式,破解存在的问题,提升新时代下青少年科普工作的创新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积极探索“双减”政策下学校教育与科技馆教育相结合的育才模式,以建立完善的科普育人、科技育人机制,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全面促进青少年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的提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左三)听取科技馆科普展品介绍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右一)对市科技馆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前,与会成员观摩了市烟草学会企业文化建设情况。会上,李斌红代表黄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向会议的召开致欢迎辞。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在开班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学会深入贯彻落实市科协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科协党组的工作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广泛开展科创服务、学术交流、党建强会、品牌建设等工作,并对学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学会工作新要求。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激发活力、提升能力,扎实推进学会规范化建设。四是要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努力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

市级学会观摩市烟草学会企业文化建设

2022年全市学会党建培训暨学会规范化建设推进会现场(一)

2022年全市学会党建培训暨学会规范化建设推进会现场(二)


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等有关负责人还就基层党建工作、学会管理及年检等内容进行集中授课。市烟草学会、市营养学会、市政园林协会、市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市药学会等学会开展交流发言。

学会代表发言


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联谊会),高校科协,大冶市、阳新县科协,市科协、市民政局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