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喜迎党日,我心向党” ——黄石科技馆建党节爱国主义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市科技馆  返回上页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黄石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邓曦同志带领科技馆全体党员干部以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喜迎党日,我心向党”主题活动,为到馆观众提供科普讲解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在科技馆序厅屏幕的五星红旗下,全体党员干部带领来馆参观小朋友齐唱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歌颂党恩。随后,党员科普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科普建党节的来源、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从共产党创立初期的艰辛历程到如今国家强大,科技成果“井喷”的态势,党员志愿者讲述了党的奋斗历程中一个又一个共产党员为了国家和人民不畏牺牲的感人事迹。小朋友们听完讲解后深受鼓舞,并表示今后将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科技馆党员志愿者讲解回顾党史

随后,科技馆党员共分为7个科普小队,分别带领小朋友深入体验科技馆展品、开展知识问答等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科技魅力,感受时代进步。其中,在儿童科学乐园展区,党支部书记邓曦带领的小朋友队伍,深入学习了巨型涡旋展品,邓曦同志声情并茂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伯努利原理和防溺水等相关知识,告诉小朋友们科学知识对科技发展乃至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怀。

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邓曦为小朋友讲解水涡旋展品

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我们不仅要注重青少年的科学知识教育,更要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让青少年的价值观更好地形成。黄石科技馆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支部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服务于广大青少年科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