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黄石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4月27日,黄石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党组书记、主席张襄兵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传达了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及中央纪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文件精神,黄石市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及全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市委书记郄英才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关于关工委工作的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了市委书记郄英才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市委书记郄英才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所做的《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黄石贡献》报告,为市科协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广大科协干部要深入研读报告原文,围绕报告提出的打造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临空经济“四大重点优势产业集群”的中心任务,找准市科协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重点,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科技人才的科协工作体系,切实抓好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结合我市实际,大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好黄石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工作,办好全市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会党建集中培训班,助力黄石全方位融圈入群,为我市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要求,“五一”假期临近,科协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节假日纪律作风要求,履行外出报备手续,做好疫情防控。假日期间,严禁组织参与违规吃喝、酒驾醉驾、聚众赌博等活动。当班干部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