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市科协组织举办全市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会党建集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市科协是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娘家,全市科技工作者有任何困难和需求都可以找我们。我们将会尽全力解决大家的困难,暂时无法解决的也会想办法协调。比如单身青年,可以找我们帮忙解决脱单问题。”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襄兵的这番话,引起了参会科技工作者的共鸣。

为积极服务全市重点产业链建设,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市科协于5月4日至5日,组织举办全市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会党建集中培训班。来自全市重点产业链头部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在黄高校,市级学会的12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参训充电。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襄兵(居中)在培训班开幕式讲话

全市重点产业链头部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在黄高校,市级学会的12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参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实例教学;既有全国知名的专家教授,又有先进科技工作者交流研讨、现身说法。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建国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如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工作者——湖北师范大学教授荆玉梅和黄石中心医院技师长王柱分别结合各自领域专长,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课堂互动,讲授了心理健康和颈椎病防治等知识。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建国(居左)授课

湖北师范大学教授荆玉梅课堂互动

黄石中心医院技师长王柱授课

黄石人本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思钱(2021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作专题报告

分组研讨会中,华新水泥、劲牌、新冶特钢、沪士电子、振华化学等企业的科技工作者纷纷发言,为我市科技创新及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工作建言献策。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襄兵(前排左三)参加分组研讨会听取科技工作者发言

业务培训上,市科协派驻学会党建指导员面对面与市级学会交流,指导学会深化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开启“学会大走访”活动的序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技届进一步落地落细。

市科协派驻学会党建指导员面对面与市级学会交流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襄兵同志对参训的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展现更强的爱国情怀;二是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握发展大势,在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征程中展现更大的担当;三是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注重劳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更大的作为;四是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珍惜学习机遇,力争获得更丰富的成果。

下一步,市科协将坚持把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市委、市政府周围,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和力量,助力我市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今年,将重点围绕全市主导产业、高校、民生等领域,开展黄石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活动,还将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对我市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获得者进行走访慰问,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科学、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下半年,将组织开展“全市科技工作者队伍状况调查”,全面摸清全市特别是主导产业科技工作者队伍的底数和现状,为更加精准地服务科技工作者提供第一手资料。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同志主持了培训会。市科协组宣部、学会部和各县(市)科协、高校科协、海智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