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开发区·铁山区高位部署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  返回上页


 

8月19日下午,开发区·铁山区创新促进委员会、优化创新环境部署会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在管委会七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组长潘小进主持会议,管委会主任、铁山区区长万鼎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科技局、区科协、区经信局、区发改局、各乡镇、街道等27个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市科技创新促进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和黄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精神,区科技局局长张居勤汇报了全区1-6月科技创新进展情况,区科协主席邓少君汇报了全区优化创新环境、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

万鼎同志就科技创新、优化创新环境工作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部门一是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工作的第一任务,树立“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理念,坚持目标导向,落实科技创新目标要求,力争在全市争第一、全省有影响有地位,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紧盯重点,抓好科技创新。充分认识创新工作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续培育新动能。围绕企业平台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强化企业主体、招才引智、光谷科创大走廊、发达地区发展经验、省市各项考核七个方面抓好科技创新。三是要形成合力促创新,奏响科技创新的“大合唱”,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利用自身业务优势,积极争取省市对口部门支持,大力开展银企对接、高层次人才对接等重要活动,汇聚创新创业要素,营造双创氛围,充分释放全区创新活力。

潘小进同志就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和科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使命;要强化措施,努力开创我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新局面;要立足区情,打造开发区铁山区科协工作特色品牌。

会上还印发了《区创新促进委员会重点工作指标分解表》、《区优化创新环境指标分解表》、《区2020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指标分解表》和《2020年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要点》、《区2020年科普经费使用计划》,将各项工作具体化、量化分解到各相关部门,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下一步,该区将紧盯科技创新勇争“全市第一”的目标,狠抓创新主体培育、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加强新型研发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向创新要发展,以创新促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