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  返回上页


 

  26号,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次代表大会在市磁湖山庄多功能厅开幕。来自全市科技战线的223名代表参加会议。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军对我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五年,在黄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黄石市科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深化学术交流,服务人才成长等方面做出了实质性的贡献。科协组织的政治性不断增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顺利开展,面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产品的能力水平显著提升,服务科技人才成长进军主战场取得明显实效。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代表“四大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胡勇政说,五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工作者、建设创新驱动示范市、助力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守正创新、拼搏奋进,不愧为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和先行者。

胡勇政强调,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忠诚向党,淬炼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把握正确航向。坚持创新向前,服务疫后重振。坚持重心向下,推动科学普及。坚持崇德向善,弘扬优良传统。着力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奋力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更好地履行科协职能。突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激发基层活力,奋力开创全市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打好疫后重振、灾后重建攻坚战,推动黄石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杨晓梅代表市科协第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勇立潮头 创新争先 为黄石实现五城目标、推进五大转型贡献科协力量》的工作报告。

市领导钟丽萍、祝红梅、李丽出席大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