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市科协机关党支部与结对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市科协  返回上页


 

  10月14日下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阳新县浮屠镇朝六村与村委会、驻村干部联合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活动序幕。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和诵读《党章》。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湖南考察、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等。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围绕“学习省委抗疫表彰大会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学习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开展了学习交流。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加强政治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巩固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在实践中继承和发扬抗疫精神和防汛精神。党组书记邓华彬对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工作;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强化履职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创卫、创文、战疫、战贫等各项工作;三是要坚持主责意识,强化党性锻炼,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建章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主题党日上,还开展“全民阅读”助力脱贫攻坚进村组活动,市科协向朝六村赠送公民科学素质科普书籍100册。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市科协党员干部走访了结对贫困户,开展“三个一致”信息核查,宣讲扶贫政策,为贫困户送去了保温水壶、毛毯、电饭煲等“微心愿”物品。

(集中学习讨论)

(市科协向朝六村赠送公民科学素质科普书籍)

(邓华彬书记走访结对贫困户,送“微心愿”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