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杨晓梅深入桂花湾社区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12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杨晓梅深入桂花湾社区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暨“十四五”规划征集意见座谈会,桂花湾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及黄石港区驻点单位责任人参加会议。

杨晓梅首先从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当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等方面,生动而深入地阐述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杨晓梅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当前我国民生保障还存在短板,社会治理还有弱项,强调“十四五”时期民生福祉要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要明显提高。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找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全面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在社区治理、社区服务等方面多实践、多创新,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社区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围绕中心工作,当好“战斗员”;围绕志愿服务,当好“服务员”;围绕政策法规,当好“讲解员”;围绕安全维稳,当好“调解员”。

随后召开座谈会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黄石市“十四五”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桂花湾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及社区驻点单位围绕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市科协驻桂花湾社区第一书记、四级调研员李莉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