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汇聚中日专家之智 助力黄石高质量发展——湖北海智专家荆楚行线上对接(黄石专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组宣部  返回上页


 

  12月18日,湖北海智专家荆楚行线上对接(黄石专场)活动在黄石黄金山科技园黄菁汇孵化器举行,汇聚中日专家之智,为黄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和技术支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黄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丽萍出席活动。会议由黄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杨晓梅主持。省科协相关部门、黄石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市经信局等有关单位、企业代表、线上海内外专家等参加活动。

  杨晓梅说,黄石是“黄金宝石”之城、先进制造之城、创新活力之城,创新早已融入黄石的城市基因,对省科协领导、专家、嘉宾的到来和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陈兴荣表示,黄石作为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华中地区重要的原材料工业基地,一直以来坚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立适应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需求的区域创新体系,努力在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全力打造创新活力之城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科技创新综合能力持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当前,在实施长江经济带建设以及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黄石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疫后经济重振,科技合作的关键作用更加凸显。相信通过举办本次活动,邀请海外专家携相关路演项目与黄石企业和专家深入交流,与地方创新型园区密切配合,将会激发中日双方创新创造活力,在提升黄石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提振疫后发展信心,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黄石市和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紧密携手,积极开展项目合作,共同架起中日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创新发展的桥梁!

  活动上,琦玉工业大学教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巨东英,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分别作主旨报告。基于图像识别技术的智能汽车安全控制系统、新型二次电池储能、次世代新能源汽车轻量化设计及制造、FPC废水重会属回收及废水净化处理等四个项目进行了路演,市相关企业技术负责人和高校代表通过线上对接的形式与日本专家进行了互动,为相关企业、高校产学研方面对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8日下午,陈兴荣带队调研新冶钢、东贝集团的海智工作情况,最后赴湖北理工学院召开座谈会,湖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继平,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社教,黄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杨晓梅,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等参加座谈。座谈会上,来自高校、企业和基层科协的代表就基层科协工作建议、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多形式引入科技创新资源等有关工作进行交流。陈兴荣肯定了黄石市科协近年来在基层科协深化改革、科普、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黄石市科协系统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服务”职责定位;要深刻把握对“三型”组织建设的理解;要深刻把握政治性这个第一属性。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