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市科协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五次代表大会会址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6月29日上午,市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在黄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前往中共五大会议会址参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入党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图为: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共五大会址合影留念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位于“中国第一红街”——武昌都府堤20号,也是中共创始人陈潭秋早期革命活动旧址。1927年4月27日,中共五大在此举行开幕式,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设立的党内纪律检查机构。

在中共五大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五大的会议旧址和历史陈列馆,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把大家的思绪带回了当时的场景。通过参观学习,让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

在现场,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麟同志,带领新党员顾佼龙以及其他党员同志,高举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庄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身。

市科协机关党委书记带领新党员顾佼龙以及其他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科协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历史转化为课程,把史料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看、听、悟、行”,接受思想政治洗礼,用无坚不摧的红色能量,激励自己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