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市科协副主席李麟赴阳新特色科普产业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科技馆  返回上页


 

  为进一步完善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和基层科协工作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8月11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麟、市科技馆馆长王磊一行赴阳新县新阳现代农业科普基地调研。阳新县科协副主席方文胜陪同调研。

参观科普设施重建情况

由于该基地2020年7月遭受洪水内涝灾害,园区财产遭受了巨大的损失。李麟先后查看园区基础设施和种植大棚恢复重建情况,并听取园区负责人张纯洁书记就目前重建思路和面临的困难。李麟充分肯定了灾后重建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充分利用好省、市、县对园区的政策,尽快恢复园区建设;要整合好各类农业创新资源,精准对接园区,指导园区提升农业生产技术水平;要依托“科创中国”试点工作,引入高端智力资源,帮助园区在生产、销售上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特色产业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科普化改造,大力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科技培训和科普研学,以基地建设的群聚效应,加速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参观种植大棚恢复种植情况

最后,李麟强调,园区切实要结合实际调整产业结构,本着“科技兴国、生态立园、产业强园”的方针,将五夫园打造成为产业之园、创新之园、绿色之园和富民之园,不断开创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