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黄石市成功举办“人工智能与大健康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10月30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立项,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北理工学院科协承办的湖北省科协2021年重点学术项目——黄石市“人工智能与大健康论坛”在湖北理工学院隆重召开,这是我市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工作的又一次积极尝试,也是市科协深入推进智库建设的生动写照。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尹念东,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等出席会议。

论坛开幕式上,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致辞。陈兴荣指出,当今世界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快速发展,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最重要的赋能技术,人工智能与生物技术的融合,将为人类应对全球健康带来新的解决方案,形成重构产业经济、造福人类社会的“超级风口”。在这样的背景下,邀请国际顶级医疗装备专家团队和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黄石智能医疗装备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相信必将为推动黄石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理念、添加新动力、创造新机遇。省、市科协将继续当好科技强省建设的“铺路人”、“店小二”,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科协组织、学会和海内外科技工作者等方面的优势,在人才引育、平台服务、运作机制和配套政策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努力推进武汉城市圈同城化、一体化发展。

论坛上,加拿大科学院院士、中加健康研究院专家桑德斯,加拿大温尼伯大学脑科学中心主任、国务院侨办专家张弓等10名国内外高级学者分别作了线上、线下专题报告。与会专家紧紧围绕人工智能、医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国际交流合作等话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为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构建大健康发展良性生态,服务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良策、聚合力,营造了共谋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浓厚学术氛围。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湖北理工学院等全国多家高校,以及省科协、市科协等部门的120多名嘉宾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