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湖北省(黄石)工业互联网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为进一步打造我市“科创中国”黄石样板间,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工作的落地落实, 11月13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立项,黄石市科学技术协会、黄石市科技局、黄石市经信局、湖北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湖北省(黄石)工业互联网建设研讨会在湖北师范大学顺利召开。黄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杨晓梅,市科技局局长程艳民,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市经信局副局长余新文,市科技局副局长黄应鸿,湖北师范大学校长李宏,校党委常委肖六亿等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赛玉主持。

杨晓梅为活动致辞,在讲话中代表市科协向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石科协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引擎,有力推进网络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赋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途径。她希望各位嘉宾珍惜此次机会,在活跃的学术氛围中,围绕工业互联网主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为服务黄石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杨晓梅向大会致辞

李宏在讲话中指出,工业互联网新模式必将推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赋能地方经济发展,加速推进黄石市工业互联网建设。

湖北师范大学校长李宏向大会致辞

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吴黎兵、信通院(武汉)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良、湖北企点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朱铮、三云(湖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波、大唐互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张磊等专家学者围绕行业发展新形势及关键技术前沿作了学术报告。

会上还举行了“黄石市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创新中心”揭牌仪式,黄石市科技局局长程艳民和校长李宏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广东朝霖科技有限公司向创新中心捐赠500万元用于建设工作。

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广东朝霖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企点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黄石市鑫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黄石邦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石环境保护宣教中心等单位专家及嘉宾共15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