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杨晓梅赴阳新县指导基层科普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科技综合服务中心  返回上页


 


12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杨晓梅,市科协副主席陈汉平赴阳新县指导基层科普阵地建设,阳新县政协、县科协相关负责人陪同。

杨晓梅一行走访鑫富生态种养殖基地

杨晓梅一行先后深入省级特色产业科普基地——鑫富生态种养殖基地、省级科普惠民社区——兴国镇东岳社区和湖北楚民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等地进行实地走访,了解2021年“湖北省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提升行动计划”项目实施情况和专家站建设情况。

杨晓梅一行走访湖北楚民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

杨晓梅为兴国镇东岳社区授牌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杨晓梅对各基地在科普设施建设、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实施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各省级项目实施单位在资金使用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湖北省科学普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要求,规范使用途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同时要求县科协在下步工作中,要履行好科协的职责,要着力打造特色品牌,一是要充分挖掘和发挥院士专家的资源优势,提高工作站对企业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合作质量。二是加强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开展专业化服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积极开展符合群众需求的科技志愿服务。三是充分发挥特色产业科普基地辐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学科学、用科学,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有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