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邓华彬赴大冶调研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组宣部  返回上页


 

12月16日,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一行,专程到大冶市湖北茗山京南辣木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三华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并为企业新建专家工作站授牌。

(邓华彬与大冶市科协党组书记黄群智共同为建站企业授牌)

湖北茗山京南辣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级辣木种植、深加工、生态养殖,蔬菜生产,农业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企业,获得“黄石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称号。湖北三华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集餐饮、住宿、旅游观光、种植养殖、会务服务、学生实践基地为一体的田园风光综合体,是“湖北省林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这两家企业高度重视技术应用和推广,通过多途径引进人才,提升公司科技实力。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专家工作站筹建情况。邓书记一行深入到辣木种植温棚、苗木果树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科技研发、人才引进和生产经营状况,并与湖北三华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站的进站专家、湖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侯建军教授进行详细交流,希望专家充分依托高校院所的科研实力,发挥知识专长,发挥好技术引领作用,积极参与企业新产品开发与推广、成果转化、种植技术研究、人才培养、科普建设,助力实施乡村振兴大战略,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并要求两家企业负责人以创新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好专工作站的平台效能,聚集科技创新和科研转化,聚力人才引进和技术人员培育,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也表示市科协将进一步加强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和管理,完善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人才服务。

候教授表示,下一步将以建站为契机整合资源,与企业在成果转化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在科普方面,积极参与企业科普馆建设,帮助企业做好科学发展规划、打造科普基地,整合高校资源,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和研学旅行,彰显产学研合作的成果。

(邓华彬一行走访企业)

据统计,我市今年又新增9家专家工作站。通过与院士专家及其团队合作,积极引进科技成果和高层次人才,不仅带动了产学研用结合,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而且使企业的技术力量和产品科技含量得到有效提升,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创新引领作用取得显著成效,院士、专家工作站已成为推动黄石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