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一行来黄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6月15日,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带领计财部部长赵钢、普及部二级调研员陈革一行来我市调研。

在湖北东贝机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朱志斌一行参观了压缩机智能化改造车间和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和科研工作情况,并在东贝公司召开了座谈会。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左四)一行参观湖北东贝机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朱志斌(右中)在东贝公司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湖北东贝机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金明、大江环科技术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院士工作站运行情况。近年来,两家公司通过引进院士专家团队,有力推动企业快速发展,较好提升企业科创能力,取得了经济、社会、生态三方面综合效益。朱志斌对两家企业院士工作站的成功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院士是“金字塔”顶尖的高端人才,企业要用好院士团队这个稀缺资源,发挥创新平台作用。要通过持续规范管理,解决发展难点、创造新的增长点、打造产业崛起的闪光点。要通过与院士团队的深度务实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融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会上,朱志斌还征求了黄石市科协及企业对省科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朱志斌一行还深入阳新调研省级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建设情况,在鑫富公司特色苗圃、油茶及研学基地,朱志斌察看了基地科普设施建设,了解科普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基地下一步提档升级提出意见建议。他还希望公司加大科普化改造力度,推动新产品、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持续打造全市有影响力的品牌,全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前排左三)一行赴阳新调研鑫富公司特色苗圃基地建设情况

黄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分管科协工作领导及科协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