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李麟赴黄石市市政园林协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7月4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麟赴黄石市市政园林协会进行专题走访调研,市科协学会部参加调研。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麟(左二)主持召开座谈会

李麟一行赴黄石市市政园林协会秘书处及协会理事单位湖北兴天瑞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就上半年学会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黄石市市政园林协会秘书长熊轩宇汇报了近年来学会党建工作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科协学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麟对学会秘书处“实体化”、秘书长“职业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是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方面所做的努力已成为市科协所属学会组织的标杆。

李麟强调,下一步学会工作要紧扣四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带会建,积极开展学会“党建强会”系列活动,不断规范学会党组织工作,有效促进党员作用发挥,助力学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推进学会机制体制改革。继续稳步推进秘书处“实体化”、秘书长“职业化”的改革步伐,做好学会组织的标杆。三是要坚持打造特色学会品牌。要发挥行业优势,不断向基层引入专家资源,服务经济社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是要坚持提升学会“造血”功能。虽然学会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还需进一步提升学会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政府的能力,不断增强学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