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李麟深入基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办公室  返回上页


 

7月21日上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麟一行前往开发区·铁山区四棵社区和大王镇椿发香椿种植基地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在四棵社区,李麟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对社区科普工作的介绍,实地考察了社区举办的“青少年科普活动周”暨“希望家园·暑期托管班”,充分肯定了科普教育工作落实成效,高度赞扬了开发区·铁山区联合金山街道在社区解决群众“托管”问题的便民举措。李麟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在社区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氛围,推动科普理念深入人心,激发居民与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与兴趣。同时,要加大宣传,扩大科普工作在社区的影响力,推动社区科普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李麟一行参观四棵社区举办的“青少年科普活动周”暨“希望家园·暑期托管班”活动

在大王镇椿发香椿种植基地,基地负责人李祥兵向李麟一行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种植品种、人员管理情况、销售渠道、市场前景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表示将继续利用产业优势,整合资源,推进特色产业建设,确保基地健康有序发展。李麟对基地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基地攻克香椿种植、贮藏、加工等技术难题。他希望基地能够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加大科普化改造力度,加强精细化管理,推动特色产业基地的提档升级,并表示市科协将大力支持解决基地发展中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

李麟一行参观大王镇椿发香椿种植基地

李麟一行参观湖北椿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科普文化宣传栏

开发区·铁山区科协主席邓少君、市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邓曦、市科技馆副馆长杨贵辉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