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科创湖北”学会专家来我市对接服务企业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今年以来,市科协着眼于持续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资源优势,聚焦产业所需和企业所急,携手搭建创新平台,主动联系省科协、省级学会组织,邀请高层次专家、学者对接服务企业,持续助力企业技术创新。4月20日,“科创湖北”学会专家荆楚行(黄石·阳新站)活动成功举办。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参加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孙击翔指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是新时代各级科协组织的重要职责使命,也是新时代学会的重要工作内容。阳新是一座开放、开发、创新、创业的魅力之城、人才之城,他希望相关学会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积极深入企业,共谋合作发展之路,全面开展同阳新县的深度合作,齐心协力为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科协应有的贡献。

俞远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科协和学会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科技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有效的研究成果、有效的市场主体和有效的对接至关重要,此次市科协建立学会专家与企业联系服务的纽带,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意义非凡。他表示,黄石市将坚持深入推动科技经济融合,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立足产业基础,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

19日,孙击翔一行与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以及湖北大学等9名教授、专家,实地调研了阳新县远大富驰、巨鹏厨房设备、娲石水泥等7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

孙击翔(左二)、张襄兵(左三)调研巨鹏厨房设备

调研过程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襄兵表示,将按照省科协要求,指导阳新县抢抓“科创湖北”试点建设的机遇,支持阳新组建科创联络员队伍,促进创新产业链融合,打造“科创湖北”阳新样板间。

孙击翔(右三)、张襄兵(左三)调研阳新一中科技馆

20日召开的交流座谈对接会上,专家与相关企业代表重点围绕生命健康、新材料等两大主导产业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企业发展定位和技术需求现场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下一步,市科协将支持企业做实科创平台,进一步解难题、促转化、助创业,以扎扎实实的成效,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创新动力,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省科协学会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黄石市科协和阳新县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