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科协动态

市科协“双千”工作专班携手校企协同创新伙伴共赴挂点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学会部  返回上页


 

5月23日下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带领“双千”工作专班,携手校企协同创新伙伴——湖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通信系主任胡白燕,共同赴大冶市弘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湖北宝达机电有限公司、金诺矿山设备有限公司和湖北瑞晟生物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挂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在弘丰机械,湖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通信系主任胡白燕详细了解企业关于气缸盖卡的技术难题,为企业现场解答高精度识别检测设备个性化需求难点问题,并拟定下一步帮扶计划,建立了企业与科技工作者双向合作直通渠道。

陈汉平(右)与胡白燕(中)在现场调研解答弘丰机械技术难题

在金诺矿山,“双千”工作专班进一步了解企业产学研合作需求,积极跟进企业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校企合作进展,推动学院早日来企业实地调研。

陈汉平(左)与胡白燕(中)走访金诺矿山

在宝达机电,“双千”工作专班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据悉,该企业上月产值达1100万元,目前正在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

陈汉平(右)与胡白燕(中)了解宝达机电生产流程

下一步,市科协“双千”工作专班将立足科协职能,继续牵线搭桥,携手更多的校企协同创新伙伴和科技工作者,帮助企业不断解决研发创新方面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