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19年稻田高效综合种养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  返回上页


 

 

 

  9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在枫林镇石田村举办黄石市2019年稻田高效综合种养技术培训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学杰、总农艺师梅再胜、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场)分管负责人及部分种粮大户、稻虾共作大户、生态种养基地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以现场观摩和理论教学相结合。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枫林石田农业公司“稻-蛙-鱼-泥鳅”高效综合种养基地,学习了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专家曹伟介绍的“丰超6号”水稻特征特性及区试情况、枫林石田农业公司总经理柯贤祥介绍的 “稻-蛙-鱼-泥鳅”高效综合种养模式及技术要点、枫林镇镇长杨寒介绍枫林镇的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经验。

  黄学杰局长总结了稻田高效综合种养工作的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指出了我市的优势,提出了“四抓四促”的措施,他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办好试点,强化服务,加强协作,稳步推进,把高效特色农业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创出品牌,努力提升农业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

最后,梅再胜总农艺师就“我和我的祖国”现代农业宣讲之黄石农村新变化、转基因生物发展历程及安全知识、艾滋病传播历程及防治知识、禁毒防毒常识、森林防火常识、农业安全生产知识、农业普法守法知识等方面知识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