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2019年全国科普日 下陆区科协科普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  返回上页


 

  9月25月上午,下陆区科协联合市科技馆、市五医院、疯狂博士等相关单位在张家湖小学开展“2019年下陆区全国科普日——科普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科学素质水平。


  操场上,老师组织学生们有秩序地参观市科技馆带来的科技展品和展板。参观中,一部分学生带着红蓝眼镜,观看3D的动物展板,另一部分学生在科技志愿者的指导下体验科技展品。


  教室中,疯狂博士的刘老师为一年级和三年级学生上着“听的元素”的科学讲座;五医院专家为二年级学生讲着“从齿开始”的健康科普讲座。两位科普志愿者通过有趣的展示、简单的文字、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科普课,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学生浓厚的科学兴趣,教会学生们用科学的视角去认知身边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