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沿湖村开展科普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为了进一步贯彻素质教育要求,全面实施综合实践活动课课程,开拓学生视野,陶冶学生情操,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2020年10月28日下午,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沿湖村开展了科普体验活动,组织沿湖小学师生200余名参加。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举着旗帜——沿湖小学,兴高采烈的往沿湖生态园整装齐发,同学们来到风车长廊,经过红美人柑橘园、金桔园、无花果园、水果番茄园、桃子园、草莓园等水果基地,认真听老师讲解各种水果的品种、什么季节成熟等农业科普知识。

沿湖村小学来到基地现场参观

 

讲解员在基地为同学们讲解农业知识

活动第二阶段,师生来到多媒体科普教室观看学习宣传片《“红色沿湖”背后的“治理密码”》和爱国主义宣传片,这次接地气的科普活动,让学生们对农业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沿湖小学学生生活小常识,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强化了科普基地与学校之间的合作联动。


 

      同学们在多媒体科普教室观看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