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科技托起强国梦 少年向上民族兴 西塞山区举办“科技托起强国梦”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西塞山区科协  返回上页


 

11月20日,在区西塞山区文化服务中心多功能会议室里由区文明办、区关工委联合主办,区教育局关工委承办的“科技托起强国梦”演讲比赛在这里精彩开讲。演讲比赛的有38名选手,其中小学组15名、初中组10名、青年组13名。他们分别是来自区中小学校的学生和教师。

在学生组的比赛中,选手们用纯真、稚嫩的语言诉说着对知识的渴望、对科技的向往、以及科技振兴祖国的决心。沿湖路小学的赵雨萱声情并茂的说到“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望,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用科技托起强国之梦”。

在青年组的比赛中,青年教师沉着稳定、自信满满。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慨激昂,配着优美的乐曲表达了自己教书育人,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培养优秀人才的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沿湖路小学的赵雨萱获得小学组一等奖,黄石十六中的李煜东获得初中组一等奖,闸口小学教师尹悦获得青年组一等奖。另有10名学生和4名教师分别获得各个组别的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