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市科协来我县考核2020年度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阳新县科协  返回上页


 

8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汉平带领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考核组来我县考核2020年度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副县长蔡暖心,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章松涛,副主席方文胜参加考核工作。

市考核组一行听取了阳新县落实《黄石市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责任书》的情况汇报,查阅了2020年度阳新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并深入特色产业科普基地(鑫富生态种养殖专业基地)、科普惠民社区(兴国镇东岳社区)、县科技馆等地实地查看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建设情况。

陈汉平指出,2020年阳新积极应对抗疫抗洪,紧紧围绕助力精准脱贫摘帽,切实创新科普工作机制,加大科普经费投入,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和公众科学素质,让科普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稳步提高了群众对科普工作的认同感和对科学知识的获得感,取得了科普惠民新成效、形成了科普工作新亮点。

陈汉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科学普及,着力在“补短板、强基础、提效能、创品牌”等方面下功夫,以科普工作的新突破助推县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蔡暖心表示:阳新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找准新时代科学普及工作的发力点,突出项目建设、阵地建设、经费投入等重点工作,促进公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