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2021年黄石市青少年科技骨干教师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市科技馆  返回上页


 

  5月24日—5月25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黄石市科技馆、黄石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承办,为期两天的2021年黄石市青少年科技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在阳新县党校开班,来自全市近百所学校的120名科技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2021年黄石市青少年科技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式上,市科协副主席李麟说:此次培训既是全市科协教育系统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的整改措施,也是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希望各部门各学校统一思想,提高对学校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认识,努力营造鼓劢创新、崇尚创新、追求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活动载体建设、科普阵地建设、科技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掌握好科技竞赛的相关要求和技能技巧,认真组织,全力以赴,确保首届青少年科技节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刘盛为参训教师上党史教育课

电子制造现场展示

  此次培训采取线下集中授课,由市科技馆邀请电子制作项目、青少年七巧科技项目、省市青少年机器人项目组织、3D打印项目等类科技教育的权威专家开展培训。通过培训,老师们掌握科技新知识、新观念、新思路,同时也在学习过程中收获到友谊、享受到学习的乐趣。